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为晚更抱歉,学校作业实在太多啦)





1

悠扬的的旋律瞬间在千瑞珍耳边停滞了,她轻抬眉眼,神色几乎呆滞。

“你说什么?”

微颤的声音响起,千瑞珍的眉眼散发出锋芒,她闭眼,迟疑道。


“瑞珍。”

夏允哲终于抬起头,他直视着面前之人,嘴角展出笑意,像是终于放下了什么事情一般

“我们离婚吧。”

似乎还有什么不够似的,他低垂着眼,又默默加了一句

“我净身出户。”


气氛瞬间凝固了,馥郁的香气此刻成为了摆设品,两人像是不在餐桌上一般,倒像公司市值的谈判桌。

他们看向对方的眼神,均射出道道冷箭。


“好。”

千瑞珍轻轻道出这话,漠然的语气压根识不出任何情绪,就像答应去某一个不重要的晚宴,或是夫妻间的一顿便饭。

夏允哲想过无数次千瑞珍的回答,但他的确未曾想到,千瑞珍轻轻平视着他,只是淡然地说了一句“好”。

他甚至在心里轻笑,也许是自己的坚持错了。


“财产分割交给我的律师,表面上做清雅女婿,直到我不需要的时候,能做到吧?”


千瑞珍的声音轻轻在耳畔响起,夏允哲抬眼,面前之人漠然的目光中甚至还有一丝厌恶,她周身散发着冷漠的气场,他甚至不明白,仅仅十分钟前,千瑞珍的神情还只是一个等待丈夫的寻常妻子。


“夏允哲,她厌烦了,如果她可以重新选择,她当然不可能要种葡萄家的贫穷儿子。”


内心深处的质问轻轻回荡在耳畔,纠缠夏允哲多年的疑虑似乎终有了答案。


夏允哲,她不爱你。

他轻轻默念着这句话,就如艰涩的心绪一遍遍敲打心底。


面前之人还是如高岭之花一般坐在那,只要稍微抬眼,还能再看到那冰冷的目光。

他当年为什么会那么笃定清雅财团的太阳花会甘愿嫁给他这种葡萄家的儿子呢?


两人相拥的场景再次映在眼前。

朱丹泰….

朱丹泰….

即使那么不想承认,也不得不说,那是配得上瑞珍的人。


夏允哲忽然释然一笑,人或许都是不甘的,可坚持十多年的婚姻,只给他深深的疲倦感。

他累了。

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事。


“好。”

他抬眼,留给面前之人一个微笑

这或许是他最后唤这个名字

“好的,瑞珍。”



2

记者的喧闹和人群的惊呼声一齐回荡在夏恩灿的耳畔。

面前少女如白纸般的面庞死死映在恩灿的眼前,四周人群喧闹,似乎还未有人反应过来。她来不及多想,立刻蹲在少女面前。

“够了!”

夏恩灿清醒冷静的声音如炸弹一般投向人群。

“快打医疗电话!”


说罢,人群一瞬安静,终于有记者拿出手机,也终于有记者开始联系赫拉宫殿的安保人员和医务人员。


面前少女的大口地吐着血,鲜血染红了白色的礼服,她噙着泪看向早已被控制的西装男子,眼神中满是委屈和不可置信。


“阿爸打我的时候我都没有反抗…”她的眼神中满是委屈,额上也因为剧痛而生出很多薄汗,她看向朱丹泰,字字句句都是悲拗的质问,


“可阿爸….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少女虚弱颤抖的话语,和洁白裙摆上沾染的殷红血迹,这似乎可以直击人的心灵。

在前排目睹一切的记者此后回忆自己为何会坚定不移地成为朱丹泰案件的证人,大概是似锦的茶话室内,少女略带质疑、恨意和悲拗的目光中,那一句轻轻的质问。


随后赶来的的周锡勋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场景。


“锡京!”


少年发了疯般的赶到少女身边,他睁大眼睛,用手疯狂地捂着少女的伤口,似乎想止住少女汹涌的鲜血。


但是不断涌出的液体让少年意识到,似乎一切都是徒劳。


夏恩灿冷静地进行着急救程序,脸上却冒出了薄汗。少女伤中汹涌而出的血迹,顷刻乱了夏恩灿的心神。


万幸,医疗队片刻后赶到。

众人将周锡京抬上担架的刹那,早已意识不清的周锡京扶上了夏恩灿的脖颈。她用着虚弱不清的声音,轻轻说道,

“手包….”


这声音只是瞬间,还只是夏恩灿才能听到的微弱音量。夏恩灿还来不及想太多,清雅医院的救护车便火速赶到。


夏恩灿报出了一堆专业判断,她担忧地看向了担架上的少女,目送救护车离去,折返回到了赫拉宫殿。


“姐姐?”

轻微的少女声音响起,夏恩星跟着李敏赫和刘珍妮缓步走出会场。她惊愣地目光自家姐姐身上的成片血迹,

“怎么了?”


“没事。”

夏恩灿摇摇头,她莞尔,“不是我的血,姐姐没事。”


“可是…”

夏恩星担忧地看着夏恩灿额上的汗,抬手轻轻触碰,“可姐姐的额头都出汗了…”


此话一出,夏恩灿才后知后觉地抚上自己的的额头,手心触到了温热的湿气,连带着被汗打湿的刘海。

夏恩灿有些微地诧异,她不是第一次处理脾脏破裂的外伤患者,甚至在轮转科室的两年中,她有很多的经验,但是今日的紧张和错乱,却让自己都怀疑了。


方才的紧张和心悸,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3

“….姐姐?”

赫拉宫殿85楼外,夏恩星迟疑地看着身旁之人。她不明白为什么夏恩灿静静地停在家门外,迟迟没有抬手输入指纹。


周围十分安静,楼下的惨剧还未传到熟睡的众多赫拉住户中,85楼也是静悄悄的。夏恩灿低头沉思着,拥有着赫拉俱乐部天然的通讯纽带,她不相信千瑞珍和夏允哲对此事完全未知,且一直未出现过。

而且刚才的记者会中,千瑞珍也一直没有出现。

仔细一想,自从千瑞珍送醉酒的夏允哲回家后,他们就一直未出现在众人前。


夏恩灿低头沉思着,她忽然听到了什么声音,在夜晚的走廊有那么一些清晰。奈何赫拉宫殿的隔音太好,夏恩灿还怀疑自己听错了。

忽然,夏恩灿想到了什么,她立刻将耳朵紧贴家门,隐约听到了些不可描述的声音。她忽然瞪大双眼,调整情绪后转向身边疑惑的夏恩星。


“恩星。”夏恩灿展出微笑,“恩星不是一直想做青罗酒店的SPA吗?正好我们今天去一次?”


“为什么是今天?”夏恩星疑惑道,“欧妈在记者会上都没有出现,发消息也不回,我有些担心…”

说罢,便要抬手输入指纹。


夏恩灿连忙制止

“恩星!我们先去做SPA,今晚不要打扰阿爸欧妈了。好吗?”

夏恩灿意有所指,似乎在暗示些什么。


夏恩星马上明白了,她睁大眼睛,双颊一红,想立刻拉着自家姐姐离去。

“..好、好的….”



4

夏恩灿端详着那只白色格纹的手包,滕条纹在酒店冷光的照耀下散着耀眼的光芒。这是周锡京的手包,也是在今晚夏恩灿返回茶话室找到的手包。


夏恩灿折返回去时,手包就放在茶话室的甜品区,它静静地在那,甚至没有沾染一丝血迹。


里面除了化妆品和周锡京的手机外,似乎没有其他东西。夏恩灿十分细致地翻找,终于在外袋里找到一只指甲盖大小的黑色矩形器具。


夏恩灿微眯着眼,她仔细端详着这物品,片刻后,她忽然意识到,也许这是一只微型摄像头。


而手包的内袋深处,她翻找到了一张字条。


那字条用着娟秀小字,写着让夏恩灿身躯颤抖的字。


“周丹泰也回来了。”

评论(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