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1

首尔总警署


“为什么要杀你的养女?”


冷白的灯光下,警官带着冷静而厌烦的目光,审问道。


对面的人身着成套西装,带着一副无框眼镜,俨然一副社会精英的模样。与此不符的大概是外套上的丝丝血迹,和连夜审问下微乱的头发。

他看着警官,脸上尽是担忧、慌张和讶异,唯独没有愧疚。


“我说了很多遍,那孩子在我面前直接用刀捅了自己,然后记者就进来了。”男人似乎被问得有些厌烦了,但是他闭了闭双眼,又睁着一双担忧的眼睛问道

“锡京怎么样了?”


他叹了口气,脸上尽是无奈和着急,俨然一副好爸爸的模样,“你们不应该在这里审问我!那孩子本就娇弱,现在又受了这样的打击…”

他继续带着无奈的目光,“我不知道那孩子从哪里听到了什么!我跟内子是重组家庭,我们早该想到,青春期的孩子接受不了…..”

说罢,他又带着悔恨,“我们应该选一个合适的时机亲自告诉她,而不应该让她从别人那里听到,我早该想到的….”


整个夜晚听到了很多遍同样的证词,警官已经厌烦了,他翻了翻白眼,径直离开审问室。


监听室内,坐着众多警察。当众行凶,袭击未成年,涉案之人又是社会精英。因为案件性质过于恶劣和特殊,整个警局三分之一的警察已都在此。

屏幕上,赫然放着记者提交的视频素材,少女字字句句的质问和裙摆上的鲜血,让涉案众多的警察都觉得触目惊心。


“一整晚都是这个证词,记者提交的证据都是在行凶之后,赫拉宫殿的茶话室又是赫拉宫殿为数不多没有监控设备的地方。”

审查员无奈地看着组长

“如果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他捅向的刀柄,48小时的紧急监禁之后,我们真的要要将此案移交给检察院了。”


听此,年轻的警官猛地一拳击打桌子,愤怒地说道,“移交给检察院?让他们官官相护吗?”


年轻警官马上收到来自组长的眼神警告。组长微微地叹了口气,“大家再努力努力吧,天一亮就可以全面询问目击者了,希望我们能找到有利的证据。”



2

清雅医院 

微冷的空气浮在泛白的晨光里,身着浅白大衣的夏恩灿蹑手蹑脚地踏入VIP病房。房间内的床上躺着气若游丝的少女,而床沿边,是熟睡的少年。

夏恩灿轻轻走到少女的各项仪器前,细细查看。


虽然最初处理伤情的时候便知道周锡京的伤不至死,且只要有迅速专业的急救应是不会有大碍。可夏恩灿在酒店中的长夜里,思绪依旧长久地闪过少女汹涌而出的血迹,和苍白无血色的面庞。


如今,她提起的心最终在这沓病历和数据中有了答案。


夏恩灿长舒了一口气,像是担忧已久的事终于放下。她视线上行,望着少女明艳的眉眼,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她转眼,看向了满是冰雪覆盖的首尔市景。


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散落在高楼群起的首尔都市,夏恩灿静默地看着雪花,直到视野模糊,再度清晰时,她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倒影中的少女身着浅色系的常服,乖巧的发型下是极具锋利的眉眼。少女紧紧攥着衣襟,眉眼微皱。


一时间,她犹疑了。


这似乎是她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二次这么担忧一个人。


上一次,还是昨日晚宴上,她担心周锡京的计划会对千瑞珍不利。



门开的声音响起,夏恩灿猛然回头,失神的她都来不及觉察脚步声。

她抬眼,一行四人映入眼帘。

她率先看到了身着浅黄色大衣的女子,她满是担忧,脸颊上留有泪痕。


她径直走向少女,匆忙的脚步惹醒了床沿边的少年。

沈秀莲?


这是夏恩灿第二次见到这个原剧意义上的“女主”。她脚步匆忙,甚至没有察觉自己的出现。


“恩灿怎么在这?”


柔和的女声响起,面前是崔医生。


崔医生的左侧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中年女医生,她打量着自己,似乎有些好奇。


原本夏恩灿应该笑盈盈地对两位问好然后寻个理由离开这场面的,但这打算在看到崔医生右侧的护士小姐姐后便破灭了。


只见那名年轻小护士指着夏恩灿大喊,“崔医生!就是她偷走了病历!”


此话一出,连一旁只顾周锡京的周锡勋和沈秀莲都开始抬眼望着自己。


夏恩灿低头看向手上那本应该出现在护士台的病历本,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恩灿是关心朋友吧?”

崔医生笑眼相迎,柔和地说道,“昨晚的第一急救是恩灿做的吧?做的很不错呢,不愧是科长的女儿。”

崔医生明显是想找个台阶给自己下,她摸摸自己的头,轻道

“以后可不能这样啦。”


身旁的中年女医生用着审视和欣赏的目光打量着夏恩灿,还看向了恩灿手中的病历

“第一急救是你做的?”


夏恩灿点头。


中年女医生继续打量着自己

“说说你对这病例的看法吧。”


夏恩灿尴尬地直视中年医生,她的目光中有着持续性地威压。夏恩灿对这种目光熟悉极了,这是学生时代每个老师的目光。


不对….应该是老师们临时考试的目光…


恍然间,夏恩灿看到了中年医生短款外套上的胸牌,她的脑中忽地浮现住院期间看厌了的清雅任职表。


她微眯着眼,认真地说出自己对病情的判断。



3

赫拉宫殿 八十五楼

“好的。”

轻微的声音回荡在千瑞珍的耳畔,她抬头,面前之人猝然一笑

“好的,瑞珍。”


面前之人脸上的微笑,满是释然,充斥着柔和,像是担忧多年的事终于放下。


千瑞珍紧紧攥住衣襟,忽地,她轻叹一口气。

吴允熙…


千瑞珍默念着这个名字。


他终于意识到初恋的重要了吗?

还是时过境迁,中年的他最终希望寻回年少时放弃的爱情?

亦或离婚之心早已根种心底,只是自己与朱丹泰的出轨,让他更有理由放弃这段婚姻?


千瑞珍看着高楼群起的首尔,思绪一瞬回到了十五年前的那个清晨。


炼狱般的清晨,接受恩灿的死亡,担忧着还在重症监护室的恩星….


过往的记忆一时间全部回到思绪里。


如果说那个清晨之前,夏允哲对自己依旧关怀备至,那么那个清晨以后,夏允哲也就彻底只承担着丈夫这个职位而已。


他不会对生活中的小事关心,也不会担忧自己的身体,更遑论曾经无微不至的情话。仿若那个早晨之后,被揭开面具的夏允哲也没必要再假装下去。


此后的千瑞珍似乎只在夏允哲看恩星恩灿的眼神中,才见到了曾经的少年望向自己的目光。关怀备至、无微不至的,仿佛可以掐出水般的柔和。


而他望向自己,始终是冷静克制。


她不止一次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跨过界限与周丹泰偷情呢?是十年未同房的情欲汹涌?还是周丹泰的事业有成和礼貌得体与现在的夏允哲形成的鲜明对比?亦或是嫉妒被夏允哲夸赞的沈秀莲?


就在昨天,就在上一秒,千瑞珍也并不能说出具体原因。


但是此刻,历经昨日之后,她忽然明白了。在她与周丹泰秘密约会、周丹泰为她制造惊喜的瞬间,她透过周丹泰的身影,看见了曾经的那个少年。


意气风发的、充满自信的、满眼都是千瑞珍的少年。


思绪此时逐渐回溯,她抬眼,望向了面前之人。


夏允哲目光中的释然刺痛了千瑞珍的眼睛,她微笑,轻道

“恩星恩灿的抚养权归我,你有探视权。”


夏允哲继续微笑,眼神中还是释然柔和,“好。”


千瑞珍的衣襟攥得更紧了。


急促的门铃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门开后,是有些着急的都秘书。


“都秘书,怎么了?”

千瑞珍奇怪的问道。


“部长的手机关机了吗?赫拉宫殿发生了大事。”


千瑞珍和夏允哲不以为然地打开了手机,在信息被打开的瞬间,赫拉宫殿俱乐部聊天群可以说是爆满了聊天框。

大致翻找后,两人的惊呼声几乎是一齐叫出来


“莫?”


就在此时,千瑞珍的手机铃声猝然响起,手机显示为陌生号码。


“请问是千瑞珍女士吗?这里是首尔中央警局。我们就周锡京小姐被伤案的具体事宜想问询夏恩灿小姐,请问您今天方便,带她来一趟警局吗?”




评论(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