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本篇为周锡京视角,下一篇会进入天下星


(最近这几天考试加上疫苗第二针高烧,真的超级超级不好意思呀。超级超级感谢大家的喜欢,以后会尽量按时更哒)







赫拉宫殿 100层

“你为什么要救我?”


昏暗的灯光下是少女警惕的语气,她睁着大大的眼睛,疑惑地质问自己。


“我...”


周锡京说不出任何话,她只觉得天旋地转,忽然场景转换,昏暗的街道不见,视野中只剩下泣血的天使雕像


雕像上的少女身沾鲜血,了无生机的眼瞳仰望着苍穹。


“欧尼!”


周锡京大声喊叫,视野逐渐模糊。


“锡京?”


耳边是少年担心的声音,周锡京睁开眼,熟悉的房间浮现在眼前后,她才轻叹一口气。


还好不是一场梦...


“你怎么了?”


她对上周锡勋担忧的目光,忽然有些无所适从。


他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亲密了。


“没什么...”


她下意识地轻轻推开周锡勋的手,忽然看到身着正装的周锡勋。周锡京疑惑地看了眼外面的天色,似乎还是早晨。


“你要去哪?”


“今天是阿爸朋友的竣工仪式啊,我们是要一起去的,你忘了吗?”周锡勋担忧的抚上周锡京的额头,“锡京啊,你没事吧?”


竣工仪式?周锡京疑惑地回忆,周年庆第二天是有这么个宴会,好像是一个什么主题乐园?不过周锡京才不想去。


她只担心独自在郊区旅馆中的闵雪雅。


“我不去。”


“锡京啊。”周锡勋忽然大惊失色,眼神意有所指,“这是阿爸很重要的合作朋友,阿爸之前说过我们要去的。”


周锡京微眯着眼看着周锡勋,她很熟悉这个眼神,周锡勋害怕她被父亲责罚时便是这眼神。


青雅艺高交白卷、被迫一个人去留学,周锡勋都是这样的神色。


害怕、不安和浓重的担忧。


漫长的岁月里,周锡京都快忘了,自己和周锡勋原来如此亲密,亲密到可以为责罚、为彼此的选择而劳心费力。


双生花是什么时候成长为最后的独立个体呢?


周锡京摇了摇头,她不想思考这些事情了。


“欧巴,出去一下。”


周锡京一笑,在周锡勋的担忧中关上了房门,换上阿姨为自己准备的礼服。


她并不担心周丹泰的虐打,她已经不是十五岁的周锡京了。但是...她自认为昨天的收场工作做的很好,可她依旧害怕周丹泰发现了什么。


周锡勋的话语倒是提醒了她。

现在只能一切活动照旧,不让周丹泰疑心。


烈日当空,周锡京站在这主题乐园之中,她看着来往的人,只轻轻想道,烦死了。


有这时间还不如回去看看闵雪雅。


清脆的香槟声骤然响起,周锡京的视线轻轻上瞟,剪彩仪式后,试营业便开始了。他们将作为第一批的试营业体验观众,周锡京轻轻看向沈秀莲,心中似乎已有计划。


“欧妈陪我坐过山车吧,或者和阿爸一起。”

周锡京看着沈秀莲和周丹泰,微笑道。


正在谈合作计划的周丹泰微眯着眼看着周锡京,他不知道这孩子今天又作什么妖。

“让锡勋陪你去吧。”


“不。”周锡京莞尔一笑,露出势在必得的眼神,“我要欧妈或阿爸。”


今天对周丹泰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呢,周锡京这么想到。他正要跟代表洽谈合作,正是展示自己家庭和睦的时候呢。


“我陪锡京去吧。”


沈秀莲露出无奈的笑,轻轻脱下长款外套,挽起自己的茶色长发,也顺手帮锡京扎起长发。在外人看来,好一副母慈子孝的场面。


周锡京眼角余光瞟向周丹泰,他正满意得看着两人,周锡京心一横,下意识地挣脱了沈秀莲紧握的手。


十五岁的自己刚刚与沈秀莲吵完架,她们可不能在周丹泰的面前表现得那么亲密。而且一切如周丹泰意愿的事情,周锡京可都不想让他好过呢。



这是一个极长的过山车,需要经过长长的无人索道,才能到达最高点一跃而下。


周锡京回望身后逐渐模糊的人群,在只有两人的过山车中,缓缓说道


“我救了闵雪雅。”


沈秀莲一瞬惊讶的看着周锡京,她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


“锡京啊,你说什么?”


“欧妈,目视前方。”周锡京一字一句地说道,“阿爸还看得到我们。”


大概过了几十秒后,等沈秀莲镇定下来了,周锡京才缓缓说道


“我知道闵雪雅是欧妈的女儿。”


“锡、锡京啊...”


周锡京不用转头,都知道沈秀莲是怎样惊人的神情。


“闵雪雅被阿爸关在了配电室,我昨天从赫拉宫殿救下了她,我把她安置在了郊外的旅馆里。欧妈放心,我确信阿爸不知道闵雪雅在哪。”


“欧妈,如果要去看她,一定一定要注意阿爸。”


“锡京啊...”


“欧妈。”此时离人群已经很远了,周锡京终于转头注视沈秀莲,她已经离开这张脸太久太久了。


“米亚内...”


为我被周丹泰挑拨离间的愚蠢,为我对欧妈言语之中的冷暴力。


周锡京在心里默默想着。


她无数个午夜梦回的夜晚,无数个悔恨着的愤恨着的事,此刻终于汇聚成仅仅的三个字。


沈秀莲从未想过她宠爱着的小女儿忽然有一天也会沉稳行事,像是....一瞬长大。


但沉稳之下,又是什么呢?沈秀莲有些痛心地想到。在她忙着照顾惠仁的时候,在她忙着寻找真相的时候,双胞胎们到底在周丹泰手下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她忽然不敢细想了。


“锡京啊。”沈秀莲轻抚着周锡京的脸颊,“不用对妈妈说抱歉。”


周锡京忽然感受着沈秀莲久违的拥抱,她切实感受着沈秀莲身躯的颤抖,她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此刻,过山车即将攀升至顶端。


没时间了,周锡京默默想着。


她轻轻推开沈秀莲,一字一句地说道,“欧妈,阿爸是恶魔,欧巴不知道所有的事情,阿姨也是阿爸的眼线。“


“家里不安全。”

“欧妈明白我的意思吗?”


“锡京啊。”沈秀莲红着眼眶轻轻点头。


过山车已经到达顶端,周锡京的视野中是尽收眼底的主题会场,她直视前方,如婴孩般轻轻呓语


“欧妈待会大声地叫出来吧。不要让阿爸怀疑,不要让整个会场的人怀疑。”


“阿爸已经不是我的阿爸了,欧妈以后不管对阿爸做什么,锡京都支持你。”

评论(9)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