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1

清冷的风飘在木色的建筑里,午觉后悠悠转醒的恩星打量着空无一人的房间,甚至头发还未梳理,便急匆匆地下楼。


恩星有些着急地环顾着依旧寂静的屋子,终于在一扇推拉木门前发现了身披绒服的女孩。


那是一个背对着恩星、坐在屋外台阶上的女孩。她静静地看着远方,似乎陷入了沉思。


恩星挑出客厅里最厚的一件外套,轻轻打开推拉门,披在了女孩身上。


“恩星。”

女孩转头,温和地笑道

“你醒了?”


恩星点点头,许是大脑还未清醒,她看着恩灿,似是入了神。


她数次看着这张与妈妈近乎一样的脸颊,却从未产生过哪怕一丝的恍惚错觉。她从很早就发现,妈妈与姐姐的眼睛最像,甚至到了很多人分不清的程度。但即使如此,她在两双对她都极尽柔和的眼神中,始终能分出最大的区别。


千瑞珍的眼神或温柔或严厉,或投射出让自己害怕的锋芒,这些都是能让恩星理解的情绪。可夏恩灿的眼神中,却总是藏着恩星理解不了的目光。

似乎混杂着害怕、怜惜,又似乎…带着一丝恐惧。


恩星直视着恩灿现在的眼神,她似又扑捉到一种新的情绪。

忐忑?

似乎是忐忑。


思绪回到了午饭时,恩灿好像拿着奶奶的手机,似乎在发送短信。


夏恩星的脑子一向转的极快,她直视着恩灿,轻轻问道

“姐姐,欧妈阿爸什么时候来?”


夏恩灿打量着墙上的钟表,宽慰一笑道

“应该不超过半小时吧。”


仅仅只是这段对话,夏恩星便知道了夏恩灿午饭时发送了什么样的短信。


“恩星。如果待会阿爸欧妈问起来,一定要说,自己从来不知道要被我带去哪,也从来不知道我们要去做什么。”

夏恩灿轻轻抚上恩星的肩膀,温和一笑道

“恩星什么都不知道。”


安静的村庄里,依稀传来了汽车的轰鸣,这在午后的村庄很是少见。恩星一瞬抬眼,紧张地看着屋外。



2

恩灿打开庭院大门,看到了衣衫微乱的千瑞珍和夏允哲。


他们满是焦急的目光在看到两人的一瞬便收烁了,转而化为如释重负。

千瑞珍更是苍白着脸打量着恩星恩灿,生怕她们少一块肉或是少哪怕一根头发。


“阿爸欧妈。”

夏恩灿对上父母焦急的目光,明媚一笑道

“你们怎么来了?”


对上女儿疑惑的语气和不谙世事的目光,夏允哲和千瑞珍一瞬噎住了。夏恩星更是惊讶地看着自家姐姐,疑惑着她究竟要做些什么。


“不是我们离家出走吗?”

夏恩星在心里疑惑着

“姐姐是怎样有底气这样问爸妈的?”


“我想看看从没见过的爷爷奶奶,所以就带恩星来了。”

夏恩灿莞尔,还带着些撒娇的语气

“欧码阿爸,对不起,害恩星错过了考试。”


此话一出,恩星一瞬抬眼。她一面为姐姐捏一把汗,一面害怕地看着千瑞珍,已经做好了下一秒承接怒火的准备了。


令夏恩星疑惑的是,千瑞珍并未像往常一样生气,她反而静静地打量着两个女儿。倒是一向温和的夏允哲,此刻怒对恩灿。


看着夏允哲满是怒气的目光,恩星一瞬紧张,她从未在温和的父亲身上感受到这样的怒气。


“夏恩灿。”

夏允哲低沉着脸,静静说道

“你知道你们的欧妈有多担心你们吗?”


连恩灿都被夏允哲的气场震惊了,她看着这位一向以温和示人的父亲,一时有些慌张。

身旁的千瑞珍更是惊讶地看着夏允哲,她从未见过夏允哲这样对女儿。


“….阿爸。”

夏恩灿抬眼,小心翼翼地说着。


“夏恩灿!”

夏允哲满是怒气地望着恩灿,眼角余光似乎还分了些担心给身旁的千瑞珍。

“留在这。”


恩灿抬头望着纷纷扬扬的落雪,和夏允哲搂着千瑞珍的腰作势踏入屋子的动作,微微疑惑道

夏允哲这是让她….罚站?


不过…

恩灿自顾自地疑惑着,以自己这身体状况,夏允哲是要让自己直接进医院吗?


千瑞珍甩掉夏允哲留在腰间的手,讶异与怒气并行

“你疯了?”


恩星环顾满是落雪的庭院,晚冬的空气依旧如刀般寒冷。

她匆忙拥上夏允哲的手,急急说道

“阿爸,是恩星的错,是恩星不想考试,不怪姐姐…”


夏允哲轻轻闭上了眼睛,再抬眼时,依旧是对着恩灿的怒气。


夏恩灿惊奇地发现,无论今日的夏允哲脸上神情为何,他永远有着对身旁之人的担忧和疼惜。


当她对上夏允哲泛着怒气和沉思的眼眸时,忽然明白了夏允哲怒气冲冲的原因。


他在担忧千瑞珍。

他在担忧因为女儿失踪而陷入害怕和慌张情绪的千瑞珍。


“恩灿。”

面前传来夏允哲低沉的声音,他依旧带着怒意,也许是理智回归了,夏允哲现在的声音,要比方才平和一些

“你知道你当时离开的时候,你的欧妈有多在意吗?”


….离开?

夏恩灿一瞬抬眼,白茫的雪地里,她顷刻理解了这个词的意思。


千瑞珍亦惊讶的望着身旁之人,这是十余年来第一次,夏允哲主动提起当年恩灿的离去。


“你们的欧妈很在意你们、很爱你们。”

夏允哲低沉地说道,带着泛红的眼睛。

“但是。”


“永远不可以利用欧妈爱你们这件事。”


夏恩灿微微愣住了。


如果只是让恩星逃避考试,她完全可以带着恩星在首尔失联到考试结束。

可是她没有选择这么做。

她带着恩星失联近两天,远离首尔、断掉所有联系方式,原因只不过是,她在赌。

她在赌千瑞珍彻骨的担心下,能让恩星在课业上暂时得到喘息。


也许只是一段不长的时日,但对于现在的恩星来说,算是弥足珍贵的一段时日。


她的的确确在利用着千瑞珍的在意。


夏恩灿望着面色苍白的千瑞珍,她的发型微乱,衣服也有些许的褶皱,她从未见过千瑞珍如此狼狈担心的模样。


她的前世没有父母,亦没有陪伴长久的亲密关系。她的确不明白如何在亲密关系中相处,抑或者,她确实没有明确的认知去理解

——有些事是绝不能利用的。


夏恩灿忽然感受到脸上有一丝温热的触感划过,她抬手,轻轻触上了微凉的液体。她默默地低头,再抬眼时,是略微泛红的眼眶


夏恩星惊奇地望着姐姐,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夏恩灿哭泣。


“欧妈。”


夏恩灿红着眼眶,目光中带着愧疚。


她轻轻走到千瑞珍的面前,喃喃道


“米亚内….”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