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千夏吴三人的高中阶段有私设


(超级不好意思六月考试加七月旅行,断更断得特别离谱。超级超级感谢大家的喜欢,祝大家暑假快乐吖)









1

1994年


一步….


两步…


少年亦步亦趋地走在首尔的大道上,过往的林荫在他的身上洒下婆娑的树影。他的肌肤白皙,身躯削瘦而有力,他静静地站在那,引得过往的年轻女孩们促足观看。


他似乎是一个足够帅气的男孩,也许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当你直视那双褐色的眼眸时,他只会浅浅一笑,仅仅是这样的神情,少年与身俱来的自信与浑身散发的光芒便足以将年轻女孩征服。


年轻的夏允哲站在那,浑然不知自己引发的大道之上的躁动,他如一个信徒般,近乎虔诚地望着灿金色的清雅艺高大门。


“你又来了?”

身后是同样稚嫩的少年嗓音,身着清雅校服的少年搭上夏允哲的肩,调侃道

“你又在等允熙?”


夏允哲眉目低垂,眼中光芒不再,似乎声音都变得迟缓了,他微红着脸,似乎有些迟疑,但终究没有说话。


身后的少年见到夏允哲如此,轻轻一笑,一副了然之样。

他拍拍夏允哲的肩膀

“就知道你在等她,从你见到她之后,哪天不是来我们学校等着呢?”


似乎还不够似的,少年又重重地拍了夏允哲,带着独属于青少年男孩的坏笑,“兄弟,差不多得了,可以追了。”


夏允哲依旧微红着脸,嘴唇微张着想要解释什么,但话到嘴边,却仿佛被定住了。他微抬眼眸,认真注视着人潮汹涌的校门。


终于,少年的目光逐渐聚焦。


熙攘的人群之中,依稀有着两位年轻女孩。


她们身着清雅校服,留着柔顺的齐刘海和长直发。她们相貌姣好,依身旁学生们的目光,似乎是高中里的风云人物。


不同的是,矮一些的女孩五官清秀,似乎很容易向身旁之人露出和善且亲和的笑,性格好像开朗一些。高一些的女孩散发着不同于十七岁年纪的清冷气质,五官要明艳许多。


她如一枝高岭之花站在清秀女孩的身旁,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对周遭之人的不屑。


两位少女虽相伴而行,关系却不如寻常的高中姐妹般亲密。


如果是这个时期的清雅在校生,大概会在看到两位少女的第一眼便直呼出名字。

清雅财团的千金千瑞珍和她的首席朋友吴允熙。

清雅艺高永远的断层第一和断层第二。


“允哲!”

吴允熙似乎看到了少年,她挥挥手,带着灿烂的笑。


夏允哲在看到两位少女的第一眼,便仿佛看到了光一般,他有些害羞地走到两位少女面前,甚至不敢直视那位高岭之花。


似乎每到这样的场合,千瑞珍便无所适从,她轻轻扫了一眼众人,轻声道


“我先走了。”


“瑞珍明天见!”

吴允熙莞尔,展出灿烂的笑。


听此,千瑞珍嘴角上扬,轻轻一笑,她终于表露了一些情绪。

但也仅仅只是一秒而已。

随后,她拾起冷冷的扑克脸

“明天见。”


她转身进入不远处的黑色轿车,甚至未曾回头。


在众人未注意的角落,夏允哲默默注视着千瑞珍离去的身影,小心翼翼地展出笑。自转学到首尔后,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位高岭之花的微笑。


少女明媚的笑意和好看的眉眼一并成为了夏允哲心里最深的记忆。

就像几个月前的初见,夏允哲恍然见到的少女一般。


那时的他自信全无,只剩痴傻站在原地。


他从未见过如此高贵美艳的同龄人。



2

十五年前

清浅的建筑里 ,夏允哲有些慌张地拾起手机,手机的那边是吴允熙崩溃的哭腔。

“允哲,他们给露娜下了病危通知书….”


“病危通知书?”

夏允哲眉眼微皱,不可置信地说道,“我前几天刚看过那孩子,不是已经好转了吗?”


手机的那边依旧是断断续续的哭腔,夏允哲轻轻回望了身后的千瑞珍,身后的人快速回赠了宽慰的笑。夏允哲轻叹了口气,低声道


“你先别急,我现在过来。”



清雅医院

夏允哲一进入医院长廊,便看到了抽泣着的吴允熙,他眉眼微抬,注意到了“手术中”的字样。他轻轻来到吴允熙的面前,似乎竭力保持着一段距离。

“允哲…”

吴允熙似乎像看到了救星般,她有些崩溃地说道,“对不起,露娜阿爸一直不接电话。我没有办法才…”


“没事。”夏允哲道,“露娜也算我的病人。”


随后,两人无话,一齐安静地等待。


安静的走廊忽然传来男子的嘶吼,似乎还参杂着混乱的脚步声。

夏允哲微微抬眼,望见了一位衣衫褴褛的年轻男子,他脸颊微红,脚步混乱,手上还拿着早已空掉的酒瓶。


他的目光径直掠过了站在前方的夏允哲,他带着怒意走向吴允熙,抬手打了吴允熙一掌。


夏允哲立马眼疾手快地挡在吴允熙面前,带着惊讶道,“你走错了吧?这里是医院不是酒馆。”


忽然被阻使年轻男子更愤怒了,他竭力反抗,却敌不过孔武有力的夏允哲和即将到来的保安。


待男子被赶出后,夏允哲才来到不发一语的吴允熙面前,不好意思地说道


“吓到了吧?不知道医院的安保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平时绝对不会放这种人进来的。”


一直沉默着的吴允熙眉眼微抬,她开口,情绪复杂

“他是露娜的爸爸。”


夏允哲一瞬抬眼,似是都要愣住了。


此时,手术室门开

“手术非常成功,病人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吴允熙静静地在重症监护室外,夏允哲站在身后,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刚刚与主刀医生的交流已让他确定裴露娜脱离了生命危险,他看着腕上的时间,极力盘算着,现在去家族宴会似乎还来得及。

正当他思虑着如何向吴允熙开口时,吴允熙说话了。


“可以陪我喝一杯吗?”



初夏的首尔已有些微的闷热,吴允熙与夏允哲走在街道上,两人似乎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吴允熙也一路无话。


“你应该很诧异吧,我为什么会嫁了那样一个男人。”


忽然到来的话语使得夏允哲诧异地抬眼,他似乎在惊诧为什么吴允熙要在此时与他说这样的话。


吴允熙停下脚步,她轻轻转头,脸上带着未干的泪痕

“我早产的原因,是因为他醉酒打我。”


夏允哲抬眼,惊诧的神色中闪过丝愤怒

在妻子怀孕的时候家暴,在女儿生病的时候酗酒,这是畜牲才会干出的事吧。


“他原本很好的,但是生意失败后就染上了酗酒的毛病。我以为我可以忍受,陪他度过艰难的时期,但是….”

吴允熙带着沙哑的哭腔,她忽然顺势靠在了夏允哲怀里,终于哭出声来

“我忍不住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夏允哲被这忽然的紧靠愣住了,他一瞬推开吴允熙,惊魂未定地说道,“我、我先回去了,瑞珍还等着我呢。”


不知是伤心过度,抑或是其他的原因,吴允熙泛着泪光,轻轻说道

“陪我喝一杯吧。”



夏允哲静静地坐在酒吧里,他一面看着面前之人一杯又一杯,一面望着腕上的怀表。心里正想着若是再晚一些回去瑞珍可要担心了。

他就那么坐立不安的在那,吴允熙一句话未说,他也就一句话未问。


许是吴允熙终于意识到了面前还有一个人,她终于开口,带着客套的语气

“你和瑞珍怎么样?”


“挺好的。”夏允哲笑着答道,“我们也马上做爸妈了呢。”


吴允熙勉强一笑,“恭喜你们。”她叹着气,似乎又喝了一杯酒,“瑞珍的命真好啊…”


夏允哲似乎嗅到了吴允熙的弦外之音,他有些疑惑地说道

“什么?”


吴允熙继续一笑,“想要的东西随时可以拿到,想有的东西不费吹飞之力就可以拥有。瑞珍的命还不好吗?”


夏允哲迟疑了,他望着眼前的吴允熙,终是说道

“瑞珍她…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容易。”

“她也过得….很辛苦。”


听到“辛苦”二字时,吴允熙似乎暴走了。她泛红着眼,带着委屈的哭腔,讽刺地说道

“辛苦?辛苦?夏允哲,没人比我更明白辛苦。”


说罢,她的眼中泛着酸楚和悲拗,她直视着夏允哲,嘲讽地笑道

“夏允哲,你爱上她了,是吗?你现在眼里的疼惜,还有你刚刚的坐立不安。夏允哲,你爱上千瑞珍了…”


夏允哲亦直视着吴允熙,似乎肯定了吴允熙的猜测。


吴允熙又喝下了一杯酒,她直视着夏允哲,眸中忽然透出锋芒

“夏允哲,你知道你爱上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允熙,你喝醉了。”


吴允熙又嘲讽一笑,眼中的泪如决堤般涌出,她似乎下了一番心力,定定地说道

“夏允哲,你知道我的脖子是被谁划的吗?”


“是千瑞珍啊。”


此话一出,如吴允熙期待中的震惊不同,夏允哲轻叹了一口气,他静静地看着吴允熙,轻声叹道

“你醉了”


吴允熙忽然疑惑地看向夏允哲,她与面前之人相处了六年,直到此刻,她才强烈的感知到,自己似乎并不完全了解这个男人。


她带着讶异,试探地问道

“你早就知道?”


夏允哲轻叹了口气,他直视着吴允熙的眼眸,似乎还带着几分愧疚,算是默认了。


一时间,极度的震惊环绕着吴允熙,她不可置信摇摇头,崩溃地说道

“你知道?”

“不可能….”

“即使你知道划伤我脖子的人是她,你还是跟这样可怕的女人结婚生子?只是为了钱吗?还是...?”


“允熙。”

夏允哲带着满腔的愧疚

“对不起。”


一瞬间,吴允熙感受到了莫大的委屈。她带着哭腔,近乎崩溃地嘶吼

“夏允哲!你凭什么替她道歉!”


似乎崩溃过后,理智会顷刻间回归。吴允熙捂着嘴,带着几分不可置信

“夏允哲,你….”

“你爱她…”


女人的直觉似乎是最敏感的,吴允熙震惊地望着面前之人,她回望着方才的经历,近乎哀伤地说道

“我从没见你那样看过任何一个人。”

“连我都没有…”


“夏允哲,你一直都爱着她….”


“从....高中、从高中开始….?”


夏允哲眼里的愧疚变得更多了,他望着吴允熙,终是说道

“允熙,对不起。”


吴允熙一瞬跌坐在椅子上,此刻,她的眼里噙满悲伤,她终于讽刺地一笑,轻抹了自己的眼泪。


当她再次看向夏允哲时,目光满是恨意。


“我曾经以为你去青雅艺高是为了看我,是因为喜欢我和爱慕我。直到昨天我还是这么认为,直到上一秒,我还抱着,你有可能只是希望得到千瑞真的资助和金钱而委身于她的想法。”


“但我错了。”


“夏允哲,如果你从一开始喜欢的就是瑞真,为什么要来招惹我?”


夏允哲不忍地望向吴允熙,带着沉重的目光

“对不起。”


听着夏允哲的回答,吴允熙终于委屈地大哭,她呜咽着,半晌未曾说话。


“允熙。”

夏允哲似乎去吧台与老板说了几句,随后,他回到桌前

“我已经跟老板打过招呼了,他会叫车送你回家,帐我付过了。保重。”


“你和瑞珍的初吻,是在首尔大学旁的九号酒吧。”


夏允哲忽然停下了离去的脚步。

他回头,“什么?”


吴允熙抬眼,夏允哲惊奇的发现,在吴允熙满是委屈和恨意的情绪下,还藏着丝…报复?


“你以为千瑞珍真的爱你吗?”


“什么?”

夏允哲又走得近了些,他不知道吴允熙究竟要说些什么。


“2001年,2月12日,晚上11:00-12:00,九号酒吧,那是你和千瑞珍的初吻。”


“你…”

夏允哲震惊地看着吴允熙。


“你难道就不疑惑那天瑞珍的进展太快了吗?你们那时候应该才刚刚重遇吧。瑞珍是冷静和克制的人,她那么快地给你一个吻,你难道不怀疑些什么吗?”


过往的回忆忽然清晰了起来,夏允哲忽然额冒冷汗。


如果说再次遇见后,他为何可以跨过自己的自卑和他早已看到的阶级差距奔向瑞珍,那大概是,在那个大学旁的酒吧下,千瑞珍抚上他的脸庞,直视着夏允哲,坚定地说道。


“我想为你插上翅膀。”


那一句话如丘比特的箭一般直击夏允哲的心灵,也是那一吻,让夏允哲彻底有勇气与千瑞珍共度一生。


即使此后千瑞珍从未口头表达爱意,即使谈恋爱后的千瑞珍也一样冷漠和理性。但夏允哲都可以安慰自己,让那样在感情中不善言辞的瑞珍主动奔向自己,已经花费了莫大的勇气


所以夏允哲一直可以与自己说,瑞珍是爱自己的,她只是习惯了不善言辞。


“夏允哲。”

吴允熙的话语打断了回忆

“千瑞珍视我为一生仇敌,她可以因为嫉妒划伤我的脖子,也可以因为嫉妒从我身边抢走你。”


“那天我在场。”

“她透过窗户看到了我,于是吻了你。”


吴允熙的话语如冰水一般泼向了夏允哲,一时间,夏允哲的整个后背都冷了。

在这个普通酒吧的小小座位,夏允哲一瞬感受到了什么叫六月严寒。


此时,吴允熙身躯前倾,目光中满是狠戾,嘴角展出一丝满意的笑。

至少,她还不算完全不了解面前之人。以她对夏允哲的了解,这个男人是无论如何不会进入单向的恋爱关系的。

她轻笑着,在心里嘲讽道

夏允哲的自尊心,还是一如既往地高呢。


看着夏允哲眼眶逐渐泛红,吴允熙满意一笑。她带着委屈和恨意的目光离开了酒吧。


夏允哲一人发愣的坐在原地,他的整个身躯仿佛被定住了。


似乎只有手上一杯一杯喝酒的动作未曾停滞。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