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金淑美的尸体藏哪记得不太清了,如果有本文有错误可立即指正,多谢

*本文涉及的医疗知识不准确





1

清雅医院


“崔阿姨再见!”

夏恩灿笑盈盈地目送查房的三位医疗人员,嘴角展开一抹浅笑。


中年女医生惊讶的目光持续停留在夏恩灿的脑海里。


金敏书金教授。曾任职首尔大学医学院,现清雅医院副院长、清雅医疗系统董事之一。


自来到这个世界后,她从未完全显露自己的医疗知识。对熟识夏恩灿的清雅职工来说,她不过是个因为父亲为知名医生、从小生活在医院而拥有众多医学常识的聪明女孩罢了。


但是就在刚刚,她分析的病历、引用的数据,以及综合考量的病症。应该可以在那位德高望重的金教授面前,留下天才少女的印象了吧?


思绪闪过前几日千家聚会中千明秀的施压和千瑞英的嘲讽,夏恩灿默默闭上了双眼,再睁开眼时,已满是锋芒。


目光扫过床沿边的沈秀莲,她正看着自己,眼神慈爱

“恩灿啊,谢谢你昨晚的急救。”


夏恩灿摇了摇头,目光也扫过床上的少女,她还是闭着双眼,嘴唇发白。她复又看向现在的沈秀莲,感谢、担忧和喜极而泣的目光中,她未看到更多其他的情绪。


她直视着沈秀莲,轻轻说道,“沈阿姨,我可以跟您聊聊吗?”




清雅医院附近的咖啡厅

咖啡厅静悄悄的,只零星有两三自由职业者安静地敲着电脑。两人来到了户外座位,面对面地坐下。

“沈阿姨。”

确定周围无人后,夏恩灿直视着沈秀莲,略带关心道

“雪雅还好吗?”


沈秀莲的情绪一瞬转为惊慌,“你…”


“阿姨…”

夏恩灿快速贴近沈秀莲,一字一句道,“救闵雪雅的那天我也在场,我跟锡京是朋友,我知道锡京的一些….”

夏恩灿直视着沈秀莲,似乎意有所指

“事情。”


沈秀莲温婉的眸子忽然直视自己,她的大脑似乎也在飞速转动。


“周叔叔现在在警察局,”夏恩灿说着,眸子里透着冷静,“您现在收集的罪证,足够他,继续稳坐警察局吗?”


沈秀莲猛地看向自己,也就是在这一刻,沈秀莲不是在用方才那般看孩子的目光。她看着自己,满眼都是洞察。


“您…真的出国了吗?”

见沈秀莲没有回答自己的话,夏恩灿直视着面前之人,继续问道。


“是。”

沈秀莲开始回话,眼神也从惊慌回归镇定,“美国分公司的一些事宜需要我处理。”


美国分公司的事宜吗?

且不说沈秀莲在事件发生之前不曾掌管家族企业,就说重生后的周丹泰无论如何,也不会此刻将沈秀莲放离美国。


夏恩灿微眯着眼看着沈秀莲,她不信任自己,或者说,她不完全信任自己。


也难怪,她本就是千瑞珍的女儿,结合闵雪雅的遭遇,沈秀莲有十万分的理由不信任自己。


“首尔市郊的监狱里,有一名叫刘东洲的疑犯。”夏恩灿静默地说道,“他是刘珍妮的爸爸,因过失杀人入狱。他帮周丹泰顶了罪,他以顶罪换来刘珍妮和姜玛丽入住赫拉宫殿的机会。”


夏恩灿望着沈秀莲不可置信的目光,继续说道


“周丹泰杀的那个人,是周慧仁的亲生妈妈金淑美,尸体就藏在赫拉宫殿一楼雕像的隔层里。”


“你怎么…”沈秀莲闪着惊慌的目光,“你怎么知道…慧仁?”


夏恩灿没有理会沈秀莲的询问

“对刘东洲来说,刘珍妮和姜玛丽是他的全部,用这个说服或是威胁,可事半功倍。沈阿姨…明白我的意思吧?”

“沈阿姨,周叔叔现在深陷监狱,很多罪证可以放到明面上了。”夏恩灿直视着沈秀莲,眸中透出狠戾

“错过这个机会,可不会再有了。”


沈秀莲猛地抬眼望向夏恩灿,目光中最多的是疑惑,还有不解和质疑。


看着沈秀莲的目光,夏恩灿知道,不管她今天说了多少,沈秀莲也未必会与自己多说有用的一个字。

如此,可结束谈话了。


“沈阿姨。”

夏恩灿离沈秀莲更近了,“周叔叔身边有一个长得和你很像的女子,小心提防。”恩灿的思绪掠过精神病院里的白俊基,她浅笑,又说道

“试图寻找周丹泰真正身份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也许那个像小白兔一样的替代品,未必如你们想的那样单纯善良。”


沈秀莲忽然看向夏恩灿,她仿若看怪物的眼神看着她。沈秀莲竟然能在这个十五岁少女的身上,感受到丝丝寒凉。


“对了。”

夏恩灿的情绪中掠过一丝担忧,她抬眼,轻轻一笑

“沈阿姨,我妈妈什么都不知道,您不会打扰我妈妈的,对吗?”


“我很希望那个恶魔从此留在监狱,但是…”


夏恩灿眼神一转,她的目光进发出更多的狠戾,她紧紧握住沈秀莲放在咖啡桌上的右手,像是威胁。

“无论如何,不准动我妈妈,不准放出一切有关我妈妈的罪证…”


“否则…”

“我会毁掉一切。”


说罢,夏恩灿又展开嘴角,露出盈盈笑脸,仿佛方才的狠戾目光从未出现一般,现在的她,单纯地像是无知少女


“沈阿姨,警察迟早会来询问,希望您到时候做好准备。”


夏恩灿又笑了,她笑得比任何同龄人都明媚。


可这个笑容在沈秀莲眼中,却如坠寒凉。

她起身,向沈秀莲道别

她笑得灿烂


“沈阿姨再会。”



2

首尔中央警局


问询室如想象中一般干净整洁,色调也是灰蓝的冷调,仿佛在提醒这的人需要时刻保持理智。


“事情发生之前,你在做什么呢?”


夏恩灿如实将晚会的行踪告诉了警察,除了质问周锡京、与周锡京的约定之外。

警察认真地做着笔录。


夏恩灿闪着迟疑的目光,小心地说道,“还有件事….”


警察反而安慰着夏恩灿,带着鼓励的口吻,“别怕,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即使记错了也没关系。”


“把锡京送走之后,我好像我把东西忘在了茶话室,折返去找的时候,我看见了锡京的手包。我当时想把手包收起来交给锡京家的佣人。”


“可我没想到一转身手包掉了,我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夏恩灿将口袋里的矩形摄像头交给警察,迟疑地道,“我想,这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两位警察几乎在那东西拿出的一瞬间便看出了是微型摄像头,他们的眼里仿佛闪着光,如获至宝般接过了那黑色小物。



3

傍晚 清雅医院

身着棕色连帽大衣的夏恩灿一步步走在VIP病房的长廊上。就在半小时前,她收到了来自周锡勋的短信。


“锡京醒了。”


她一步步来到熟悉的病房,病房内,空若无人。她以为周锡勋或是沈秀莲会陪在这,但是病房内空虚寂静,就连本该躺在病床上的周锡京,都不见踪影。


夏恩灿环顾四周,忽然在病房顶上看到了摄像头,她带着思考,目光瞟向房内的浴室。


浴室掩着门,还开着灯。


“锡京?”


夏恩灿迈着犹疑的步伐,迟疑地走进浴室内。


就在夏恩灿踏进浴室的刹那,门忽地被关上了。夏恩灿的视野所及确实无人,但她忽然感受到自己的腰间被一只坚硬的锋利物抵着。


脖颈处传来温热的呼吸声。


夏恩灿微微回头,果然看到了那双小鹿般的眼睛。只要她稍稍偏移目光,还能看到苍白虚弱的脸颊。


“周锡京?”


夏恩灿无奈道。

她是跟自己有仇吗?每次都用这个方式见面?


“夏恩灿。”周锡京因为虚弱而有些气力不足。但是言语中透出的威慑,比之当时依然不减半分。


少女的言语带着狠戾和威胁,她紧贴夏恩灿,重重说道


“你竟敢威胁我妈妈。”














评论(7)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