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1

“我来给允哲送衣服。”

吴允熙尴尬地将灰色大衣递给夏允哲,便快步离去了。


透过白色的遮帘,恩灿猛然望见千瑞珍紧紧攥住的衣襟,和那双泛红的眼眸。

不知是否是恩灿的错觉,夏允哲的发型似乎有些凌乱,衣衫也有些不整。像是…匆匆起床或彻夜未眠。


当然,夏恩灿这么想到,也许与吴允熙的共同出现,更让人联想到前一种缘由。


“夏允哲。”千瑞珍直视着面前之人,她轻轻一笑,带着嘲讽,“现在已经这么大胆了?”

她一步步走向夏允哲,高跟鞋叩地的声音响起,她来到夏允哲正前方,与他近在咫尺,“五十亿还不够吗?”


恩灿也在一瞬望见了夏允哲紧握住的手,夏允哲的神情有些惊讶,似乎还带着一丝慌张。他看着千瑞珍,

“你、你知道了?”


千瑞珍一阵冷笑,眼眶逐渐红了起来

“你不会一直跟你那了不起的初恋藕断丝连吧?”


“千瑞珍!”

夏允哲此刻才是爆发了,如果不是身在医院,他可能音量更大。

“不要侮辱我!”

说罢,他深吸一口气,

“千家秘书室对我的监控,你不是最清楚吗?”


千瑞珍漠然笑着,她提起夏允哲的衣襟,

“所以呢?”

她带着怒意

“没有我们家秘书室,夏允哲要婚外恋几次呢?


这一次,轮到夏允哲眼眶泛红。他直视千瑞珍,轻轻说道,

“你也有资格说这话吗?


“…什么?”

千瑞珍忽然措勒了。


夏允哲微微闭眼,似乎在此时,他才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他的目光瞟向病床,

“我晚上再来看恩灿。”



2

午后的首尔艳阳高照,夏恩灿昏沉地靠在车窗上,感受着冬日里不可多得的阳光。

她的目光右移,一直追随身旁的千瑞珍。

她似乎在闭眼沉思,斑驳的树影洒在她的脸上。钴蓝色的大衣已经被卸下,内里那件深黑色的修身连衣裙终于得见全貌。

夏恩灿静静望着千瑞珍,深黑的波浪长发,红唇烈焰,配以完好的身材,她只是静静地坐在那,便已明艳的不可方物。


是什么原因让夏允哲对这样的人冷了十年呢?

夏恩灿实在想不明白。


此时,车缓缓停止,恩灿抬头,视野中是赫拉雕像。

“姐姐!”

软糯的声音传入耳畔,夏恩灿看到了满脸皱成一团的恩星,她担忧地看着自己

“姐姐没事吧?都叔叔说姐姐生病了。”


“我没事。”

恩灿微笑地摇摇头


恩灿被恩星小心翼翼地牵着手扶进赫拉宫殿,大堂似乎被装饰了翻,就连工作人员也穿上了特别的制服。

今日是赫拉宫殿的特别庆典,是与赫拉周年庆一样重要的日子。


“恩灿今日休息吧。”

电梯里,千瑞珍淡淡说道。


休息吗?

夏恩灿的思绪忽然跌入了记忆的深处。

“夏恩灿,明天冷静点。”

脑中回响着昨日少女的话,纷杂的思绪依旧乱在心底。


她抬眼,轻轻摇头

“欧妈,我没关系的。”


傍晚 

“阿爸…不来吗?”

恩星看了一眼身着礼服的姐姐和妈妈,试探性问道


“阿爸今天有工作。”


“可是…”

恩星迟疑着,手却被身旁的少女紧紧攥住,她立马闭上了嘴

看着母亲快步离去的步伐,她心中疑惑着,今天可是这么重要的宴会啊。


她们乘坐电梯下行到宴会,宴会门口似乎有些躁动。

恩灿猛然见到千瑞真的身影颤动了。她顺着目光看向入口处,望见了一双熟悉的眼睛。

吴允熙….

看着千瑞真惊讶且愤怒的眼眸,夏恩灿默默攥紧了衣襟。


吴允熙的身旁是簇拥着的高尚雅和姜玛丽,她们直直盯着千瑞珍,全然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你怎么有资格来这?”

千瑞真一步步走近吴允熙,居高临下地问道。


吴允熙礼貌一笑,拿出一只灿金色的卡片

“这是我的邀请函。”


“莫?”

千瑞珍惊讶地接过,高尚雅和姜玛丽也拥了上去。


夏恩灿微眯着眼看向吴允熙,她身着淡粉色礼服,妆容精致,发型完善。若说她以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这一套妆造,夏恩灿是无论如何也不信的。

那么?

恩灿慢慢回顾着已知剧情线,闵雪雅没死,也就意味着沈秀莲没有动机利用吴允熙进入赫拉宫殿。周锡京如此讨厌裴露娜,更不可能与吴允熙母女沾上半点关系。


耳边传来的惊呼声打断了夏恩灿的思绪。


“你是…周会长邀请的吗?”


夏恩灿惊讶地望向吴允熙,连同场上所有人的讶异。


“什么?”

周丹泰默默走下来,他惊讶地接过金色卡片。

所有人的目光来到周丹泰的身上。


周丹泰迟疑着,“我没有邀请。”


“上面的公章不是周会长的主章吧?”冷静的声音传来,千瑞珍如同一只高岭之花站在那,她静静说道

“也许是沈秀莲邀请的呢?”


此话一出,周丹泰唤来秘书,“拿去核实。”


恩灿的目光默默注视着周丹泰一家,少女和少年依旧不屑地站在那,就如他们参加每一场宴会的神情,但是他们的身后,却不见任何女子。


沈秀莲去哪了?


“周会长,秀莲姐怎么还没来?”

不止恩灿一人发现,姜玛丽也疑惑道。


“内子帮公司处理美国事务了。”周丹泰平静说着,从他的目光里看不出任何情绪,“临时去的急,所以没和大家说,抱歉。”


美国处理事务?夏恩灿更疑惑了,她目光上行,期望能从周锡京的目光中看到什么。可周锡京直视着她,神色如常。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她看着场上的人,甚至连吴允熙的目光都看了个遍。


“会长。”

周秘书小跑回到场中,默默在周丹泰耳边说了一番话。


周丹泰的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回归镇定,他微笑地看着场中,“各位,吴女士是内子的朋友,是我自己忘了此事。抱歉。”


恩灿默默看向一袭蓝色礼服的千瑞珍,她攥着杯子,似乎要将它捏碎了。

周锡京身着白色礼服,她站在那,高贵得不可亵渎。她此时终于与夏恩灿对视。她看着夏恩灿,嘴角上扬,眼里满是志在必得的自信。


周锡京??

夏恩灿微眯着眼,慌乱的情绪顷刻间蔓延心底。



3

赫拉宫殿的公共卫生间奢华异常,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氛,恰到好处的灯光也照亮着整个空间。夏恩灿与周锡京一前一后来到此处,她将厕所隔间一个个推开,确认无人后反锁了外门。


她特地挑了最偏僻的公共卫生间。


“周锡京。”夏恩灿将周锡京的臂膀抵在墙壁上,她的身躯瘦弱,身高也较之锡京更矮一些,但此刻却有着无尽的力量

她看着周锡京,眼中满是威胁


“你想干什么?你到底有什么计划?”


周锡京玩味一笑,试着动弹了自己被夏恩灿抵着的身子。她缓缓低头,轻笑道,“我终于见到了夏恩灿慌张的一面呢。”


“周锡京!”

夏恩灿的力道又大了一些,此时心脏的坠痛感传来,她努力地调整呼吸,眼中威胁却未少半分,

“你到底想干什么?”


夏恩灿轻轻闭眼,她深吸一口气。再抬眼时,眼神中多了一丝恳求

“为什么邀请吴允熙?”


周锡京望着面前少女的样子,她轻笑,眼神中的玩味似乎褪去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略带坚定的目光

“夏恩灿,这不会影响到千老师,我答应过的事不会食言。”


听此,夏恩灿的手才略微松开了。她忽然觉得眼前一黑,还好被有力的手腕扶住了。


“我真是佩服你。”耳边传来少女的冷笑,“这个身体素质还跟我硬刚。”


危机算是短暂解除,夏恩灿的紧绷的心弦终于松开了一些。她缓慢拿出礼服中的药,喂自己吃了下去。


“礼服还能藏药?”

耳边又是少女的嘲讽。


夏恩灿就差翻一个白眼,周锡京不跟自己对着干是会报仇失败还是咋?


“你的计划是什么?”夏恩灿回归镇定,沉稳地说道,“我能帮到什么?”


周锡京缓缓抬手,她观望了会表上的时间,“九点记者入场,他们会进行这次宴会的基本采访,九点半后,他们有十分钟的时间在晚宴随机采访。”


恩灿看着周锡京,缓缓说道,“你是想让我,吸引记者?”


夏恩灿的身份虽没有被官方宣布,但在赫拉宫殿的出现、一些社交网站的传播,已经有一些风声传到了媒体那里。如果现场记者知道了夏恩灿在宴会中的存在,一定会蜂拥而至。

赫拉孩子辈中,夏恩灿确实是吸引记者的最好选择。


“九点三十五让记者去茶会室,可以吗?”


“好。”

夏恩灿看着面前之人的目光,她答地坚毅,眼神中回以肯定。


两人一前一后间隔时间走出盥洗室。夏恩灿行至大厅时,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大厅外,夏允哲正醉醺醺的从出租车上下来。


“阿爸?”

夏恩灿迅速来到大门处。


她抬起手腕,记者马上就要入场了,到时候拍到清雅女婿夜醉可算一个新闻,她赶忙招手,招呼门童搀扶夏允哲。


“恩灿?”

行至电梯时,恩灿听到了自己最不想听到的声音。


“欧妈?”

夏恩灿尴尬一笑,尽管身体极力挡着夏允哲,但依旧被赫拉众人看了遍。


“怎么回事?”

千瑞珍冷着脸走过来


“欧妈…”恩灿用着极小的声音说道,“我在大厅看到了阿爸。”


千瑞珍无奈地翻了白眼,她厌恶地看着夏允哲。


彼时夏恩灿透过地面上的冷光,却看到她的眼底藏着一丝愧疚。


“恩灿,你先回晚宴,我送阿爸上去。”

千瑞珍继续冷着脸。


“好…”恩灿小声说道,目送自家父母的离去。她回头望了眼充满八卦眼神的赫拉众人,让千瑞真丢了这么大的面子….她心里小小地可怜了一把自家老父亲,今晚怕又是一场难以避免的争吵了。




4

21:33

夏恩灿注视着鱼贯而入的记者,她轻轻环望四周,赫拉孩子辈中,只有周锡京不在此处。


她到底在计划些什么?


夏恩灿看着时间,一步步走向李敏赫。她看着他,目光中满是玩味,

“李敏赫,听说你喜欢刘珍妮?”


音量不大,却正好让周围的同龄人都听得见


“喂!夏恩灿!你说什么!”

此话一出,李敏赫和刘珍妮面红耳赤,他们猛地站起来,大声道。


果然,三个字一出,夏恩灿瞬间被好几只目光注视着,记者三三两两地朝她涌过来,她忽然被探照灯闪地睁不开眼睛。


即使夏恩灿早有准备,但还是被这明晃晃的灯吓到了。


夏恩灿朝着自己看好的路线,快步逃走。二十一点三十五分时,正好来到茶话室门前。记者将通道围了个水泄不通


夏恩灿如约推开门。


她先是闻到刺鼻的血腥味,职业敏感让夏恩灿的目光马上聚集。


不大的茶话室内,地上鲜血横流,周锡京倒在血泊中,小腹上插着一只餐刀。


她淌着泪,满脸委屈地质问,“只是因为我不是阿爸的亲生女儿,阿爸就要这么对我吗?”


而被他质问的人,正穿着沾血的灰色西装,惊愣地看着鱼贯而入的记者。






评论(9)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