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晚更到现在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1

“你以为恩灿醒了,你的罪就可以赎尽吗?”


夏恩灿的思绪还停留在刚刚的对话,她企图找到什么答案。无奈信息太少,她实在不能有效连接。唯有一点...她带着深思望着眼前的天使雕像。


她总觉得这个世界的夏允哲和千瑞真,矛盾似乎比剧中还要深啊。



“恩灿小姐。”

夏恩灿一来到活动室,便看到门童在此,她望了望活动室内,似乎没什么人。


“其他孩子都去高尔夫球场准备明天的聚会了,恩星小姐让我也接您过去。”


夏恩灿跟随门童驱车前往绿荫草场,她环望四周,赫拉宫殿的孩子辈都在于此。


“夏恩星,这就是你姐姐?”


刘珍妮看着来人,率先说道。除了周锡京外,赫拉宫殿的孩子们都带着考量的眼神打量着她,仿佛在审视加入团队的新人。


“你不是说她不会玩吗?”


夏恩灿轻轻点头,肯定道,“是不会玩。”眼神随即看向一旁的教练,“不就是来学的吗?”


似乎习惯了夏恩星的乖巧,刘珍妮被怼得没反应过来。李敏赫见此,上前道,“喂,你以为高尔夫这么好学?”


夏恩灿没有理会李敏赫,她甚至连正眼都没有瞧他。她看向夏恩星,她出了些汗,似乎有些渴了。


夏恩灿将右手的运动饮料递给夏恩星,又将外套披在夏恩星身上,“恩星渴了吧?”


夏恩星浅浅一笑接过饮料,还炫耀地望了李敏赫和刘珍妮。


夏恩灿看向一旁的少女,她身着运动套装,衣服将她的身躯显得更修长了,她的目光一直注意着自己,神色中似乎有着一闪而过的慌乱。


夏恩灿微眯着眼沉思,她甚至希望自己看错了。


“周锡京,”夏恩灿看着她,缓缓说道,“我们比一场?”


“锡京可厉害了,就凭你?”刘珍妮的话语在身旁响起,夏恩灿依旧没有理会,她直视着周锡京,似乎想在她的神色中看出些什么。


整定自若的少女,毫无慌张神色,甚至有些玩味地看着自己。


就像方才的慌乱如烟雾散去一般,毫无任何痕迹。


真是奇怪...夏恩灿在心里喃喃道。


“好。”


她听见少女微微抬起脸庞,轻笑道。


两人来到最绿茵场中。

教练退场后,方圆十里就只剩下两人。


周锡京率先起杆,划出了一个完美的弧度,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分数。


夏恩灿亦准备起杆,双眼目视前方,嘴上开始呓语。

“沈阿姨在想办法转移周丹泰的资产了吧?”


周锡京继续自己的动作,她没有任何惊讶,目视前方轻轻说着,

“我以为我们还没到能讨论这话的关系。”


夏恩灿也不恼,“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准备用什么方法惩罚周丹泰,以及...”她恍然与周锡京对视,“这是否会涉及到我妈妈?”


周锡京亦轻轻一笑,她算是知道了夏恩灿的目的


“你是说用婚内出轨让他净身出户?当然远不止这个啊,夏恩灿。”


她眼中垂着恨,坚定说道,“那个恶魔犯过罪的最可远不止这些...当然,这将是他数罪之一。”


夏恩灿微眯着眼,果然...与她担心的一致。她随后深深凝望着周锡京,眼中透出的寒凉让人如坠冰窖。


“周锡京,我们一起来惩罚周丹泰吧。”


周锡京不屑一笑,“我为什么要跟你联手?我们可只承诺了保守秘密。”


夏恩灿望着远处重叠的峦山,微笑道,“因为我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周丹泰秘密。比如...我知道刘东州杀了谁,我甚至知道尸体在哪。我知道周丹泰为什么这么恨沈阿姨,远不止要争抢财产...”


周锡京直视夏恩灿,眼中带着一丝疑惑,还有一份被她藏的很好的惊喜。这个少女总是能给她带来惊讶。虽似乎来自同一个世界,但她总猜不透少女是谁。


“我们联手,会更有把握。”


周锡京轻笑,“条件是什么?”


“销毁我妈妈出轨和虐待闵雪雅的证据。”



时间似乎又静止了,夏恩灿只听见风轻轻呼啸的声音和两人的起杆落地,连远处球童报分的声音,似乎都有些渐行渐远。


她转眼看着无任何神色的少女,握紧球杆,准备将条件加码。


看来...夏恩灿轻轻想到,得报出更多的筹码才能让她应允。


“好。”


耳边传来少女轻轻的应允声,夏恩灿猛地抬头,看到了周锡京面无神色的脸庞。


她静默地看着自己,轻轻一笑,“合作愉快。”


夏恩灿微眯着眼,以她对周锡京的了解,应该不可能这么快答应才是。难道?她轻抬眉眼,周锡京忽然的呓语又让她的思绪陷入困境。


“夏恩灿,明天冷静点。”


夏恩灿猛地转头看向少女,少女神情庄重,似乎在说着一件与此无关的事


“保护好你家人。”


夏恩灿紧皱着眉头,球童此时开始报高尔夫的分数,少女浅笑后快速离开绿荫球场,远处还有赫拉宫殿孩子们的惊叹。


夏恩灿一瞬间有些失措,她望着远处重峦的群山,思绪陷入纷杂的混乱之中。



2

首尔下着初雪,整个城市被一片白茫的冰雪覆盖,夏恩灿抬头看着荒林中的玻璃建筑,清泉的潭水被冰雪浅浅覆盖。


恩灿看着面前设计繁复的庄园,内心不禁轻轻叹息,原来这就是恩星口中的老宅。


千瑞真和夏允哲的婚后新居,也是千明秀赠予千瑞真的第一个宅院。但在恩星的口中,这却是五岁搬家后再未踏入的“老宅”。


夏恩灿看着有些冷清的宅院,安秘书在身后来回踱步,正有些犹疑地看着她。


“安叔叔。”夏恩灿一笑,“我需要找一找,马上就好。”


安秘书轻轻向夏恩灿躬身,他站在大雪之下的黑色轿车旁,静静等待夏恩灿。


“老宅里有一位崔阿姨,自小照顾我。搬家之后她不愿意离开老宅,就留在那当管家了。”


夏恩灿脑中回忆着夏恩星的话,她一推开老宅的门,便看到一位年约五十的中年女人,她身着灰色的毛呢外套,看着很是面善。


“崔阿姨。”

夏恩灿一笑。


“恩星啊。”崔管家一笑,带着和善的笑容,“哎一古,长这么大了。”


夏恩灿微眯着眼,她与恩星长得不算相像,但若真是十年未见,又有千家的秘书亲自恭送,在相同的年岁之下,想来也只有夏恩星这一个选项。


看来这老宅的人,消息很是不灵通呢,夏恩灿如是想到。


“我来为欧妈拿些东西。”夏恩灿边说便走进宅院。


“瑞真小姐有什么需要?”崔管家微笑着


瑞真小姐?这称呼倒是少见,回溯自己的记忆,似乎也只有千明秀身边的金秘书这么唤过千瑞真。


“欧妈说物品在卧室,她已告诉我具体位置。”


许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不想让旁人经手。管家想到,这似乎在财阀家庭不少见。她躬身向夏恩灿再次问好,目送她去往二楼的卧室。


但夏恩灿行至二楼,却在无人的空间走去了另一方向。


二楼拐角处的第三间....


夏恩灿默念着夏恩星的话语,她花了几天的时间从恩星口中套话,再谎称千瑞真的吩咐来到这里,便是为了今天这一刻。


这似乎是一个极小的房间,从外面看,这是走廊深处极不起眼的一间,夏恩灿轻轻推开门,迎面而来一些文件柜。


就像周丹泰有备份监控的习惯一样,千家似乎也有。如赫拉宫殿的监控永不覆盖一般,千家似乎也会将监控备份细心收治。


屋子是夏恩星儿时玩闹随手进来的,夏恩星无意中说起,便有了夏恩灿今日的打算。


夏恩灿尽量小心翻开文件柜,细细找寻记忆中的日期。


2004年10月4日...

她与恩灿的生日的前一天,也是千瑞真被送医的日子。


会客厅、餐厅、玄关、花园。

许是因为年代,千家当年的记录只有这些。


夏恩灿将文件调成了最接近千瑞真送医的时间。


2004.10.4 23:50 花园

夜色中,大门缓缓打开,周围是嘈杂的人声。


医疗救援车匆忙驶入宅院,年轻女子被恍然推出,她的身下是丝丝血迹,透明的液体倒是更多,甚至与血液揉杂成淡淡的粉色。


她身着淡蓝色长裙,腹部高高隆起,乌黑的长发早已被汗液侵湿,面色苍白如纸,神色十分痛苦。然而她的目光却更多流露出慌张,她疼地紧紧攥着担架上的蓝色床单,另一只手却轻抚腹部,期望还可以感知到腹中胎儿的心跳。


早在夏恩灿看到千瑞真的病历时,便设想过这一场景,她并不惊讶。她的神色匆忙在屏幕中找寻,在杂乱的众多佣人和医护人员中,却未发现夏允哲的身影。


夏恩灿有些疑惑。


大约过了几十秒后,夏允哲才在一位男性佣人的搀扶之下走出大门,他身着运动夹克,手上似乎也沾着一些血迹。


他匆忙奔向千瑞真,身躯微微摇晃,眼睛也有些发红。


夏恩灿忽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她将视频放大了些,夏允哲双颊通红,意识似乎也有些模糊,再结合他之前摇晃的身躯,夏恩灿忽然得出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结论。


他该不会是,喝醉了吧?


夏恩灿重新看了一遍视频,更确定了自己的推测。


夏恩灿微眯着眼,满脸都是黑人问号。


她亲爱的父亲居然在母亲分娩当天烂醉如泥?



许是因为带着耳机,夏恩灿未费心注意门外的动响。所以当揉杂着惊讶与疑惑的女声在她上方响起时,她只有错愕。


“恩灿呐?”


夏恩灿微微抬头,看到了身着黑色修身长裙的千瑞真,她明显看到了自己电脑上的屏幕内容,她的目光散发着措勒与惊愣。


夏恩灿愣愣地看着千瑞真,她微微张唇,轻声道

“欧、欧妈....”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