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獾院的小麻瓜

【天下星】如果夏恩星有一个双胞胎姐姐

【假如双胞胎梗和穿剧梗用到天下星上】


大结局的千夏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


*本文主线天下星,cp千夏,治愈亲情向

*私设夏恩灿是夏恩星的双胞胎姐姐

*主线当然是尽量洗白天下星(在不改人设的前提下),洗白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周锡京

*时间线从顶楼一开始

*小学生文笔


(最近考试所以晚更了几天,超级超级不好意思呀)



1

开往首尔市郊的车上载着几人缓缓而过,光秃的枝丫印在婆娑的车窗影子中。夏恩灿静静地看着窗外,望地有些出神。


夏恩灿的身旁枕着夏恩星,她似乎正陷入熟睡。她身着茶色小风衣,内里是青雅艺高的校服,她轻轻靠在夏恩灿的身边,睡的很是香甜。


夏恩灿每次见夏恩星的时候,都只能看到上扬的嘴角和弯成月牙的笑眼,夏恩星会轻轻唤她姐姐,连带着明媚的笑意。


夏恩灿逐渐意识到,也许夏恩星的常态是安静内敛的小孩。她只将尖刺面对伙伴和敌人,但从不会以此面对亲人。


意识的回溯下是带着轻微疤痕的少女脖颈,夏恩灿猛地摇摇头,视线略微上寻,她明媚的眼神中第一次流露出锋芒。


她从前只是静待危险来临,但此时,她应该主动出击了。



“恩星恩灿呐,到外公家了。”

夏允哲温和的声音响起,夏恩灿听此轻轻唤醒夏恩星。


夏恩灿抬头看着坐落在林中的诺大庭院,在心里轻叹,不愧是顶级财阀的家。


今日是她出院的日子,也是千家的家庭聚会。


夏恩星似乎还没睡醒,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正带着几分紧张地整理自己的衣服。夏恩灿不经意间望着千瑞真夏允哲,他们正站在自己面前。


许是因为距离过尽,她能感受到千瑞真的身躯微微颤抖,夏恩星有些疑惑,她转而看向如今的天气。


落叶尽数泛红,空气中都浮着丝丝冷意。


他们都身着大衣,纵使是初冬,也不应该啊。


夏恩灿忽然看到夏允哲的左手正试探性地探向千瑞真,似乎带着些犹豫想要握住千瑞真的右手。仅是几秒,那手便伸回了自己口袋。


这?


夏恩灿就差翻一个白眼,她亲爱的父母怎么这么难撮合呀!


夏恩灿轻轻上前,拉着还在整理自己衣服的夏恩星。


她虽不知道千瑞真紧张的原因,但她依旧来到千瑞真身边,缓缓握住千瑞真的手。她对上千瑞真惊讶的回头,轻轻一笑


“欧妈,我们走吧。”



餐桌上,早已是等待着的千明秀、千母和千瑞英夫妻。


千瑞英带着堆砌而笑的假面,故作姿态地唤千瑞真。千母也慈爱地看着千瑞真,与千瑞英如出一辙地假面微笑。


夏恩灿微眯着眼望着面前的场景,不知该吐槽些什么。


“坐下吧。”

千明秀在主座之上缓缓说道。





“听说恩灿不准备参加青雅特高的补考?”


千明秀不动声色地说出这番话,双手还在吃着桌上的牛排。


青雅特高?夏恩灿微眯着眼。


千瑞真微微低下眼,“是。”


“补考不参加的话,准备什么时候让她入学呢?”


千明秀是用着平常语速说出这句话,但身边的气压已经瞬间冷了下来。


千瑞真略微低着眉眼,低声呢喃道,“我决定..让恩灿在家休息一段时间,至少一年。”


“一年?”


千明秀说这句话的时候字眼加重了许多,他生气的时候便是这副不怒自威的模样,他的眼光直视千瑞真,千瑞真都不敢抬眼看她。


“岳父。”夏允哲开始说话了,“朴教授与我们说过,恩灿的情况不适合马上进入高中学习。”


千明秀明显不满夏允哲的插话,他轻抬眉眼,冷冷说道,“你想让青雅财团的外孙成为无学女吗?”


千明秀的音调明显加大了很多,在场几人不敢说话了,千瑞真更是低微眉眼,大气不敢出。



据夏恩灿自己的了解,青雅财团一共有两所高中,学习艺术的青雅艺高和侧重实科的青雅特目高。千明秀的意思,是让她进入高中学习文化课吗?


虽然让刚醒来的孙女直接进入高中学习属实有些过分,而且不用想,千明秀肯定会会用对待夏恩星的标准要求她,不说门门第一至少也得名列前茅。


尚在疗养院的时候,除了日复一日的康复训练,千明秀还为她清了全科老师,现在想想,那时的千明秀应该就是为此做准备吧?


夏恩灿视线上抬,看到了微微颤抖的千瑞真,她今日虽身着锋利的千鸟格小西装,但周身气质无不有些脆弱,神情还散发着微微的易碎感。


“外公。”夏恩灿浅浅一笑,“让我进入高中学习吧,从现在开始为我请全科老师,全力准备青雅特高的补考吧。”


此话一出,千明秀明显欣慰地看了夏恩灿一眼,餐桌上的低气压瞬间烟消云散。夏恩灿注意到自己上方有两道担忧的目光,分别是夏允哲和千瑞真。


夏恩灿甜甜一笑予他们宽慰,这使得夏允哲的担忧更深了。


午饭后 书房

书房内的气压似乎极低,只微微有着两个身影,即使午后的阳光直射进来,房内也没有半分暖意。


千瑞真微微低着头,似乎在等待千明秀的发落。


“既然将恩灿接回去了,就要让她做好成为青雅财团外孙的准备。她的父母和妹妹那么优秀,总不能让她一辈子庸碌吧?”


千明秀静静地说着这番话,也尚未生气,他只是这么看着千瑞真,给予千瑞真极大的威慑。


“是,父亲。”千瑞真微微抬头,似乎还想争取些什么,“可恩灿...才刚醒来三月而已。”


“三月已经够长了。”千明秀淡淡说道,“既然已错过了学音乐的黄金期,那么就该在文化课上加倍努力才是。”


听此,千瑞真微微闭眼,她低头,“是,父亲。”


“恩星的青雅入学试怎么回事?”


千瑞真忽然更为慌张,她紧盯着千明秀,一时没说出话。


千明秀上下打量着千瑞真


“恩星的实力什么时候这么差了,你到底怎么教的女儿?”


千瑞真忽然双膝跪地,神色慌张地说道

“对...对不起,父亲。恩星只是紧张了,青雅入学礼上一定展示出真正的实力。”


千明秀冷冷地瞟过千瑞真,“最好这样。”



2

赫拉宫殿 85层


夏允哲轻轻关闭房门,留心着门外。恩星和恩灿似乎去活动室与顶楼小孩们聚会了,他随即带着怒气地看着千瑞真,一瞬说道


“实科高中的学业有多幸苦你不知道吗?恩灿能醒来已经是万幸了,更不用说她还拥有与正常同龄人相等的思维能力和行动能力,我们这些做父母的还得逼她吗?”


千瑞真冷笑,她轻轻抬头,直视着夏允哲,“你有资格说这话吗?恩灿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她直逼夏允哲,眼中转出泪光,“你以为恩灿醒了,你的罪就可以赎尽吗?”


夏允哲深吸一口气闭眼,他的气焰少了许多,这个话题让夏允哲开始沉默,这是两人十几年间缄口不言的默契。


他紧握拳头红着眼眶出门,却撞到了一个身影。


夏恩灿惊讶地盯着夺门而出的夏允哲,她的视线只要略微左移,还能看见红着眼眶的千瑞真。她有些尴尬地愣在原地。


第一次偷听被抓的感觉可真不好,夏恩灿只能默默地在心里想着这话


“阿、阿爸。”夏恩灿只能率先说话,打破这尴尬的氛围。她甚至轻轻一笑,冲着千瑞真道,“欧妈。”

“我、我来给恩星拿个外套。”


说罢,夏恩灿瞬间冲到恩星的房间,随手抓起了一件大衣。


她似乎觉得有些不妥,她拿着大衣出门,两人还尴尬地愣在原地


夏恩灿忽然甜甜笑道

“阿爸欧妈,我没关系的,在疗养院的时候我可羡慕上学的孩子了,我也想像恩星一样每天出门上学呢。”


夏恩灿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她的表情似乎处处不理解为什么父母会因为上学而吵架,也处处透着对上学的向往。


夏允哲忽然被女儿突如其来的天真逗笑了,千瑞真也轻轻靠在门廊上,露出难得的笑。


夏恩灿见状,赶紧小跑快步离开,临了还微笑道

“阿爸欧妈再见!”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